空調(diào)雖然能使我們的生活更加舒適涼爽,但是同時它的耗電量也是很大的,那么,有沒有什么方法能夠令我們既享受到空調(diào)帶來的涼爽,又能夠比較省電呢?下面我們就來一起了解一下空調(diào)怎么用省電。1、調(diào)到合適的溫度???..
空調(diào)雖然能使我們的生活更加舒適涼爽,但是同時它的耗電量也是很大的,那么,有沒有什么方法能夠令我們既享受到空調(diào)帶來的涼爽,又能夠比較省電呢?下面我們就來一起了解一下空調(diào)怎么用省電。
1、調(diào)到合適的溫度。空調(diào)在使用的過程中溫度不能調(diào)得太低。因為空調(diào)所控制的溫度調(diào)得越低,它所耗的電量就越多,所以一般把室內(nèi)溫度降至26至27攝氏度就行了。制冷時室溫定高1攝氏度,制熱時室溫定低2攝氏度,均可省電10%以上,而人體幾乎覺察不到這微小的差別。 設定開機時,設置高冷/高熱,以最快達到控制目的;當溫度適宜時,改中、低風,減少能耗,降低噪音。
2、不要開窗?!巴L”開關不能處于常開狀態(tài),否則將增加耗電量。 少開
門窗可以減少房外熱量進入,利于省電。使用空調(diào)的房間,最好使用厚質(zhì)地的
窗簾,已減少涼空氣散失。
3、室內(nèi)外連接管長度不超過推薦長度,可增強制冷效果。
安裝空調(diào)要盡量選擇房間的陰面,避免陽光直射機身。
如不具備這種條件,應給空調(diào)室外機加蓋遮陽罩。定期清除室外散熱片上的灰塵,保持清潔。散熱片上的灰塵過多,可大幅度增加耗電量。
空調(diào)在使用過程中開啟時是最費電的,所以在購買空調(diào)的時候最好選擇變頻空調(diào),這樣就能避免因為調(diào)節(jié)溫度而頻繁開關,從而減少耗電量。